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唸經


寒冷的冬天家裡總會燃著龍眼柴火取暖...


2008元月大哥將派駐德國的前夕


媽咪給鏡檢閱,我到家時已經是個個花臉了!!


不知是誰起的頭,開始在對方臉上塗鴉起來?


媽咪的巧手能繪畫、編織、撫育我們...


莊董(右)和莊董的爺爺王董(打賭輸了叫爺爺)


這是笑翻中帶著離情依依的一晚


原來是大哥大嫂送了小朋友彩繪的畫筆 ,也是
我收到紀錄這美好片刻禮物的首日--數位相機

娘剛往生的頭幾天,我不願幫她念經,我一直期待她能醒來。一直到告別式後我做了一個夢…夢境裡,我與母親雙手相連一起在一個景點遊歷,那個地方是一關一關的,每一關都有一位關主,其中到了一關關主不在,但說是法力高強於是我攜著母親在此等候要見其一面,果真關主回來了是一位年約50餘歲的男子,他告訴我妳要念經給妳母親,我問他要念去哪裡?他回答:到她即將要去的地方。我又問是哪裡?他回答像是307的地方就那附近,我忽然明白喔!對好像就是306或308的地方。

醒來後,我立即四處搜尋經書,迫切的要為母親念經,請教朋友阿香,她告訴我念阿彌陀經很好,於是我開始為母親念。之後金剛經,地藏菩薩本願經,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妙法蓮花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我都勤懇的念,一天3-5部,除了普門品,全都是念台語版,即使不知其意,但只要可能對娘有益的我都願意去做。

母親葬禮日,我只送母親到山上,隨後靈位到寶塔我並沒有同去,因為家裡還有前來參加的親友需安頓,直到娘的二七日我終於第一次有機會前去陪伴她,雲德寶塔是在古坑鄉的一處田園中,和梅山家裡一樣鳥語花香,到娘的靈位前,原來每一個位置都有一個編號,娘的編號是303。

至今三個多月了,我念經來祝福母親,同時安頓自己的思念之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