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媽咪講古















七夕愉悅忙碌的一天,但回到家靜下來時又落淚了!
總感覺媽咪一直還在暖暖的家裡,充滿歡喜與想念的期待我們兄妹的歸巢,但是她確實是已離開我們的,這一刻的覺知內心很….無法形容!這是我未曾有過的體驗,我還沒找到表達的詞彙!是心難過的像要熔化的感覺嗎?這是媽媽在留給大哥的錄音帶裡使用過的形容詞。
媽咪是一個很能夠理解與表達的人,每次聽她敘述一個事件,真都是現場重演其細膩與真實生動,真引人入勝!所以童年總是吵著媽媽說故事。聽媽媽敘說是一大享受。
晚上好友為了安慰我,提到了天外奇蹟的電影情節,她告訴我老爺爺因為丟掉了家裡對老奶奶的一切陳年依戀收藏,房子才得以輕盈飛天找到夢想…
我沒有看這部電影,但是隱約臆測是一種領悟、放下與捨棄、穫得…
不管無論年齡老少,都有追求夢想的能力而且一定能成真(信心創造實像—姐姐說)
我相信人生的歷練沒有捷徑,必須要經歷才能明白成長,時候到了便自然能捨、能得。也相信這學習是一輩子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