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8月27日 星期四

獎狀



模範母親
一張放在內心30年的獎狀
當下未完成的身後才完成都不算遲
因為我們和媽咪是心靈相通的

小時候奶奶獲頒模範母親獎狀,對奶奶來說很光榮與安慰。
我當時就想,媽媽比奶奶還要好,為什麼沒有獎狀?
去年的母親節5/11我興起了頒獎狀給娘的念頭,但是太忙在5月12日才完成。
沒能即時在母親節獻給母親,我想就今年獻給她吧!
意外的今年的母親節5/10是我們互相道別的一天,於是我們兄妹在娘的七七日當天把這一張心裡永遠的獎狀化給了母親。

關於獎狀還有一件娘在給大哥的錄音帶裡提到的趣事,我們四兄妹在童年求學時領了許多的獎狀,記憶中是以鐵絲排排環繞,再以夾子懸掛在竹柱土牆的客廳上,娘說那時她到街上去買夾子,因當時家裡清寒,由於陸續買了許多夾子,賣夾子的人忍不住好奇問了:妳為何買這麼多夾子?是不是在替人洗衣服,所以買夾子曬掛衣服?我猜想娘肯定是驕傲的回答:不是,是要夾孩子們領的獎狀的。

看著部落格姐夫長官寫的輓聯...後2句
有朝求得換胸術,發子富孫保台民。
這是很有意義的。
我想起,娘的手術方式在國內是首例嗎?
因醫生只提及在國外有成功的案例?
那國內事實上是還沒有成功的案例?
希望媽媽的手術能提供林醫師得到有效的經驗!
能幫助往後的案例可以順利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