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穀雨是個傷心的日子





傳說
閏年 在穀雨前
出嫁的女兒, 要帶著豬腳麵線回娘家, 給父母補壽.
父母雙全的, 要一對豬前腳, 完整的, 圈上紅紙.
貼心的肉販, 會幫忙把豬腳骨剁開, 但肉還連在一起, 這樣回家較好處理.
知道這個傳說後, 我便會在閏年做這件事.

今年, 準備做這件事時, 媽媽說不要, 她說以前也沒做過, 今年何必這麼麻煩?
當時, 有些傷心. 但我沒有堅持.
後來, 媽媽開刀前, 我回去陪她的那個週末, 媽媽向我道歉, 她說後來她想到, 我曾做過, 但她忘了卻說沒有, 對我不好意思. 媽媽就是這麼體貼與感恩, 你能不愛她嗎?

如果, 當時我能堅持, ....
太多的如果了.

穀雨, 是個傷心的日子.

--秀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