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9月2日 星期三

思念與愧疚


參加女婿的博士畢業典禮


乖孫1歲多, 外孫4個月.


1997/06/14攝於中山大學

最近都很晚下班. 8/24下班時, 東邊天空一輪弦月.
美麗的西子灣常常有很多遊覽車造訪. 爸爸媽媽也曾幾次乘遊覽車來訪.
幾次夜宿高雄飯店, 志成會載著我和孩子去飯店找他們.
一次, 得知他們隔天早上要來西子灣. 體貼的媽媽要我照顧孩子上學, 不用趕早去陪她.
那次, 我真的沒有趕早來上班, 每天都是匆匆忙忙趕上班. 那天, 趕著來上班時, 在西子灣見到白髮蒼蒼的媽媽, 獨自站在西子灣停車場, 望著大海. 我竟沒能停下來和她打聲招呼...
忘記後來是否有折回去找她,...
每回經過西子灣, 我就會想到這一幕, 白髮蒼蒼的媽媽, 獨自站在停車場, 望著大海...
媽媽, 當時你心裡想什麼呢?
深深的內疚...
一直沒有向媽媽提起.
直到那天晚上, 在西子灣...
媽媽, 失禮啦, 足不甘你, 你有收到我的祝福麼?
ㄚ~子--阿如
ps. 每次叫媽咪"阿母", 媽咪就會回叫我"ㄚ~子"(小鴨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