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9月22日 星期二

表達


40年了回家的院前小徑,有母親栽植的過貓韭菜鳳梨小花草迎接著我們

看似簡陋的老家,甜美溫暖富足著我們全家人的心靈與人生

芋葉上的水珠,是童年的神奇娛樂之一

現在才發現!翠綠肥軟的芋仔蟲,可有著一口利牙
好餵飽自己變成美麗的蝴蝶

馬纓丹的美,在於她有大自然安排的混色,這是新混色發現!
與娘分享。

農曆八月初一,今天陪伴娘,沒有和娘聊到甚麼,也沒有唸經。
沒有娘的日子,內心是很孤單的!尤其在感到委屈與驚恐時,沒有娘的鼓勵安慰,情感上特別脆弱!
已習慣每一次回家都去看看四姨和小舅,和阿姨與舅舅聊天可以安慰我對母親的思念之心。
夜裡回程一路上唸著南無阿彌陀佛與南無觀世音菩薩,祝福著母親。
思念母親的時候,我很勇敢也很傷心。憶念母親的種種是溫暖歡喜,意識到母親不在時是揪心。
在梅山街上碰撞到一位逆向變換到順向車道的歐吉桑,還好有驚無險,他金旺80瞬間出現在車道的中心線上,我煞車還是碰到他右側的置物箱,看他因碰撞力,搖搖晃晃又騎回到逆向車道,我停在車道上,緊張的詢問他是否無恙,他把車騎到我的車窗口說:ㄇㄟㄇㄟ我甲妳講,妳駛車愛卡慢ㄌㄟ!妳住哪裡?不要緊,愛駛卡慢ㄌㄟ吼。
他沒有先聲奪人,他的緩慢語氣,他的安慰,他的親切,讓我很想哭!讓我想起母親......
我感謝阿彌陀佛,觀世音與眾神還有母親,感謝保佑歐吉桑和我都平安。

母親與我們之間總是以微笑與勇敢互相安慰鼓勵,哭泣總留給自己,即使在手術房外那一別….都不例外。
我們似乎從未相擁而泣,無論悲傷或樂極。
還好!後來的兩年,我們有相擁親吻表達對彼此的愛,僅有的幾次。而只有對母親說過一次我愛妳。沒有遺憾? 仍有遺憾!失去母親之於我是情感上無法抹滅的遺憾。
思念母親,祝福母親。
對家人的愛絕對不要因害羞而吝於說出口,要鼓足勇氣說出來,才不會有遺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