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9月26日 星期六

歌唱 是媽媽的心靈雞湯


和母親在德國的清晨散步 看見河邊美麗的小花

在德國南部山上 陽光普照的午後 此刻有時差的娘是在車上休息的

今年3月 娘帶我們去鹿港吃蚵仔煎,買米佬

中秋近了,這幾日來,夜裡都不想睡…我知道是思念媽咪。思念。。。
翻閱8/8的日記.....
寬恕—是為了收復心靈的領土。
信仰—有辦法時一切尋求諸己,沒辦法時一切尋求諸神。
當娘與生命奮鬥的時候,我第一次感受到自己
需要信仰
因當下我不知該祈求誰來協助娘
後來我求了觀世音、土地公,祂們都是娘日常生活中的心靈守護神

愛唱歌、是母親療癒自我的法寶嗎?
原來童年 母親的歌唱代表了一種療癒,
是情境的影射
是苦痛傷心
是恐懼的心
是充滿愛的心
是充滿期待的心
是充滿歡喜的心

我用經文祝福娘
我用歌聲陪伴娘
我用心神維繫娘

娘沒有受到很多的學校教育
但卻有著大智慧 大仁愛
走出自己人生的一片天
儘管這片天有陰晴風雨
但母親永遠都做
活在當下的那一個
總能在晦暗中發出自己的光芒
非常感謝母親讓我們受教育。

有一種關係是不能改變的----親人
必須有人照顧身心羸弱的父親
用了許多的臨時外勞 很困擾
每一個都有其優缺點,還不是你喜不喜歡的問題
也要她喜歡你才可以….
來來去去、不斷適應
只有親人 會永遠守候著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