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9月29日 星期二

日有所思


漢堡港口葡萄牙餐廳的開胃小點,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到港口

德國南部國王湖

我們一起在國王湖邊餵野鴨

U3地鐵...忘記這一天去哪裡了?我的失憶還沒回復...

這天下雨,所以我們去港口搭市區TOUR...該搭郊區線的

市政廳繁華的地區 大嫂與媽咪

很棒的照片,背後的白色三角形建築是大哥陽明在港口的Office

我們忙著划船去,一向好奇的媽咪自己去逛湖邊小村子

到RAMSAU途中歡樂的遊湖---杭特(獵人)湖

從小就很容易流鼻血,媽媽說這是像她,因她小時候也常常流鼻血,長大後就很少很少發生了!
夜裡4點又噴鼻血,是這個月第三次夜睡時流鼻血於是移到沙發上去睡,天亮後回到房間再睡一輪..夢見娘在梅山家裡,在客房裡像是指導ㄚ真整理家事!姐也在,我抱住娘臉貼著娘的臉,左親右親,給她拍背,媽咪也很緊很緊抱住我很久,我們交談我說很想很想她,她要我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她會常回來家裡看我們,她現在很自由,然後她換紫紅色細格子套裝衣服,很端莊漂亮說準備搭公車回去,和她同行的還有年紀相仿的2位阿姨。我跟媽咪說安ㄋㄟ真好看…
有快兩個禮拜沒有那麼時刻思念媽咪了,也沒有感到傷心沉重,覺得內心輕盈了許多,好似和娘之間的牽掛淡了,看著媽咪的照片內心會得到一個力量,歡喜安定的力量。
昨天和美國友人JIM見面,他因心臟動脈繞道手術瘦了18公斤,整個人看起來變年輕精神也很好,醫生他還是可以喝啤酒、紅酒、威士忌,但是必須一小口一小口的喝。他問我:How are you? 他說:You look great.
我說是的!我花了兩個月時間修復我的心,然後就回到崗位上,因為我知道我必須去做什麼?
我知道媽媽對我們的期望是什麼,她不要我們傷心牽掛她,要我們相親相愛,健康快樂去過日子。
我問JIM他覺得台灣有什麼變化嗎?他說看來和10年前一樣(我心想不進則退),他又說:但是在飯店的大廳裡,沒有往日繁多的外國人和商務旅行的人了!我說政府擴大內需的計劃,花費了一大筆自己的錢,如果是用這筆錢來鼓勵外資或開放鼓勵外國觀光客,賺到外人的錢對台灣不是很好嗎?JIM說美國政府也一樣有愚蠢的政策,他們提撥經費獎勵人們買車,以振興汽車工業…結果所有的人都買日本車,獲利全進了日本人的口袋….。
擴大內需事實上也就是擴大內耗…,非上好之計!

昨日去機場簽約,回程經過榮總,不再那麼恐懼不適了,從後方來了一台救護車,我對他祝福,大部分車子都不讓道…我對”國民行為”感到很失望,後方又來了一部救護車,我仍對他祝福,看著擠在車陣中緩慢遠去的救護車,在相同的道路上我憶起5/10那一日我們陪母親一同返家的那一幕….此刻有淚!
返家的那一幕是,我的臉貼著娘的臉唱一路上歌給她聽,親吻她,我沒有淚。大哥扶著娘的頭溫柔的跟娘說:媽,我們一起來唸阿彌陀佛,媽,和我一起唸…大哥是頻頻拭淚的。姐姐坐在副駕駛座帶路…安靜的…我沒有注意姐在做什麼?是默唸經文是傷心是發愣是...

明天八月初一了,啦啦啦...又是陪伴娘的日子了。:)
如果在生的一粒豆,我是如此頻繁給予回報娘,是多麼完美呢?
娘往生了!我才經常頂顆豬頭去…還是有遺憾。2009/09/18 12:08
媽媽以前常告誡我們說:在生一粒豆勝過死後拜一粒豬頭,意思是要孝順,趁父母還在世時。我一直專注在豆子與豬頭的差別,一直到母親往生後我才明白不只是這樣的差別,經常的回家陪伴,順應父母的心意都是那一粒豆。我以為我已經很孝順了,怎知是如此的不夠不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