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9月5日 星期六

好精神、好心地


娘的最愛們!

悲傷是情感的一部份,但面對娘時我們卻是歡喜的!

是娘,保佑我們全家吃得下睡得著樂融融。

父親,真的老了!

娘的身後事完成後,在大哥返回德國前,我們全家約好聚會,我和姊想在家聚,但二哥建議去餐廳吃飯,那是一家滿不錯以原住民特色為主題,充滿顧客與歡樂的餐廳,就在斗南省道旁。那晚回家後我第二次看見姐姐臉上因傷痛而自然流露的神情,去看姐姐的文章,還是會落淚,母親之給予每個孩子的愛像光一樣都是平均的,只要妳願意時時到她的光中,但是像我就是兄妹中比較會卡位的那一個---壞份子,總搶著媽咪的陪伴和關愛。
每個孩子與母親的互動與了解的事,建立的關係與相處的回憶都是不同的,關於那一對豬腳的事,其冥冥之中命運是自有其安排,我想是娘也有覺知她的天命將盡了,所以很堅持不要,姐應該也知道這一對豬腳是不會改變結果的。
是我們對媽咪有太多的依戀與不捨,現在每每看到世人遭受病痛與恐懼時,內心會非常感恩母親大人已經超脫了這一切。
我想母親把她的愛心耐心慈悲心留給了姐姐,而我獲得了母親的歡喜心好奇心,母親還有熱心…。
儘管大哥會感嘆心疼母親的身子不如從前,但我們都知道,母親的身體雖不好但精神卻很好,心臟雖不好但心地卻很好。

1 則留言:

Maggie 提到...

看到聚餐的畫面~不禁使我回想起爺爺去世的時候...

在爺爺入塔的前一晚正是聖誕夜,因為爺爺的關係,使得我們所有堂兄弟姊妹放下手邊工作,一一從外地回來。因此我們舉辦了暌違已久的聚會,因為我們知道這樣大團圓的機會已經很少了,每個人都很珍惜那一刻~。

過去爺爺是家族的支柱,也是家族的大樹,雖然總是沈默無聲,卻給了我們最堅定的庇護,每逢過年過節,每逢爺爺因病痛住院,所有的子孫都會圍繞他身旁,也看得出爺爺的心滿意足,雖然他總是什麼也沒說...,只是笑眼看著我們。

他留給我們的親倫之樂,使我們在成長過程中充滿了喜樂,使我們懂得用心去愛身邊每一個人,這也是爺爺留給我們最豐厚的財富。如同伯母的大愛~也使得你們兄弟姊妹更懂得去愛與惜福。

我們都同樣幸運~能夠得到這麼多的愛,這樣的福份,在有生之年,我們也要努力傳承與散播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