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鼓舞


與母親一起散步時拍攝的蜜桔花,母親後來在院子種了一株幼苗..為我

聖嚴法師語錄

心安就有平安。
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
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話到口邊想一想,講話之前慢半拍,不是不說、而是要惜言慎語。
感恩使我們成長,報恩能助我們成就。
感謝給我們機會,順境、逆境皆是恩人。
少批評、多讚美,是避免造口業的好方法。
踏實走一步,勝過說一百句空洞的漂亮語。
心隨境轉是凡夫;境隨心轉是聖賢。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給人方便等於給自己方便。
人生的目標,是來受報、還願、發願的。
救苦救難的是菩薩,受苦受難的是大菩薩。
超越生老病苦三原則:活得快樂、病得健康、老得有希望。
現在所得的,是過去所造成的。未來所得的,是現在所做的。
喜愛的就想佔有,討厭的就會排斥,患得患失,煩惱就來了。
多想兩分鐘,你可以珍惜生命,還有許多的活路可走。

證嚴法師

人生只有使用權,沒有所有權。

母親王吳品菩薩

物件要有需要才買,不通呷意就買。

非常思念充滿慈愛與智慧的母親,謹藉此文懷念母親並鼓舞自己。

2 則留言:

秀玲 提到...

我把這篇文章放在店裡化妝室的平台上,也同時鼓舞了許多人,中秋夜還有從新竹來的客人要了這份COPY,我直接從相框裡取出送給了她。
還有店裡的懂事小女孩,覺得媽媽的叮囑非常的好。

秀玲 提到...

蜜桔;蜜桔收成期時,和媽媽例行散步時我都會偷採6顆,自己吃和與家人分享,媽媽說採6顆是沒關係啦!我跟媽媽說,打電話給桔子的主人說跟他買,媽媽說質樸的鄰居農人會送而不可能跟我們收錢的。因此只好小偷6顆,但還是偷ㄚ!
童年時媽媽常告誡我們,不能貪心,不是自己的東西絕對不能拿!
所以去年她還是決定為我種上一棵蜜桔!以杜絕我偷採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