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好奇熱情的媽媽

今晨上班得晚, 走到中山廣場, 剛巧一班校車停在那兒. 和司機先生打個招呼. 不覺眼眶又熱了起來. 正是那位曾載過媽咪的司機先生. 見了他, 讓我想起摯愛的媽媽.
那次媽咪來找我, 我還沒下班. 好奇的媽咪便自己校園到處逛. 上了年紀的她不再有年輕時的體力, 不再能山上山下的走. 她看到校車停在社科院前, 於是便上前, 問司機能否載她看看校園? 印象中那位先生是很沈默的人, 他同意載媽咪一程. 滿足了媽媽的好奇心.
媽咪對生活總是那麼的好奇與熱情.

1 則留言:

秀玲 提到...

這是令人難忘的媽媽,她會對人提出適度的要求,總讓人毫不為難的方式,還會讓人生出溫暖的歡喜心!在日本新宿御苑的涼亭裡也是,我們在那裡歇息,二位歐巴桑也正坐在我們對面休息,我正安靜欣賞著亭外飄落的櫻花瓣,媽媽忽然對我說:叫她們唱歌給我聽!
我忽然有點錯愕!隨即用英文與其中一位與媽咪年齡相近的歐桑她受過大學教育還留過學,提出...結論是這天這個亭子的我們與過客們都歡悅的分享著歌聲。好美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