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來自母親的美麗圖像與甜美果實


媽咪與四姨3、4月時新栽植的矮木瓜已碩果累累

媽咪親植數年的白木槿此時正全株綻放著
1103
農曆的九月似乎比較適應媽咪不在的事實了!連作夢都意識清楚的沒有把媽媽列在夢境角色中,9月15和二哥姐姐到寶塔陪伴娘,準備了五色蔬菜炒飯,炒菜脯,一個現成滷阿給,明白媽咪的簡樸,現在不再像之前會準備豐盛的七碗菜飯,把買金的錢也省下來捐福田,香就用寶塔裡大家多餘出的,這樣也很好。
滿6個月了,對媽咪的思念牽絆輕了,相信媽媽也放下我們,往生極樂仙境圓滿了。
1031
摯愛的梅山之所以溫暖是在於有著微微的雜亂,在於每一個物品都是經過母親的隨手安排,感覺現在整理的很清淨的家,少了母親的味道,少了媽媽親切的溫暖。
曾經和媽咪討論過,我們都不愛一絲不苟毫無雜物整潔的不得了的家。

2 則留言:

小牛 提到...

木瓜是4月底的一個週六種的, 可能是18或25種的. 乖家修載四姨上來, 媽媽選的位置, 家修掘的坑. 媽媽也種了佛手瓜和南瓜. 媽媽知道要去手術後, 便很積極的種蔬果.她告訴我,以後若她不在了, 我們回去時, 就自己去摘來吃. 我們一起種了二株豆子(皇帝豆與鳥仔豆), 9個佛手瓜, 3區地瓜葉. 母親節後的那個禮拜, 每天我都去澆水, 在那塊地上, 我感覺與母親更近. 我帶著佑民, 一一告訴他, 哪些地方種了什麼. 上班後,每週回去,澆水時看佛手瓜長出健碩的新葉, 又被蝸牛吃掉, 我只是澆水, 沒有做任何處理.我不忍把蝸牛弄死, 卻也沒有買網子回來救佛手瓜...我想..這就是生命...我拜託蝸牛別吃瓜..只盼瓜兒們能順利長大. 但被割得空無一物的農地, 蝸牛怎會放過肥美的瓜苗呢? 我沒有積極守護...只是等待...或許我該守護...

秀玲 提到...

生命的定數,媽媽是知道的!只是都是很樂觀與充滿希望的態度去對待...擔憂的媽媽並沒有說出來,只是用積極的行動去保留給我們更多...媽咪知道我們可以細細品嚐這些美好很久很久在我們的有生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