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斷奶


2009/11/18媽咪的韭菜開花了,很美,即使採下插在水中
花兒開完還會結種子,種子也還會持續長大,堅毅且生生不息。

是凌晨還是深夜,微涼的夜穿著媽咪常穿的紅色針織毛衣,處理著電腦軟件的問題,等候的時間擁著媽咪的照片在懷中想念著,眼眶又再度熱了起來…

看著姐在媽咪部落格的文章,留言回應時總不住的掉淚…
常看著案上媽咪照片的笑容對她笑,也偶而看著媽咪笑容後悄悄落淚…
想起媽咪說我斷奶時的情景,媽咪說阿玲足歹斷奶,媽咪試過了各種方法包括薑和辣椒…都無法阻止我的毅力!(媽咪說:妳RˊRˊRˊ那哭那看那吃),而最後讓我望奶怯步的是紅番仔染(一種紅色食用染料)…
媽媽說她試了很多方法,包括萬金油,薑母,辣椒抹在奶頭上,媽媽自己都辣的受不了,結果我吸了一口,辣到了!哭一哭!過一會兒,看一看,再吸一口!再哭一哭!還是斷不了!這可能是我一直不愛吃辣椒的原因?
後來媽媽靈機一動,塗上紅番仔染,跟我說流血了,驚!驚!她說,我看了很久很久,也沒有哭!就不敢再吃了!才成功斷奶!
一定是我從小母奶吃的特別多,所以身體特別健康強壯長的快,小時後和大我兩歲的姐姐一起出門時,大家都說我們是一對雙胞胎!
感謝媽咪生下我,還為我準備了三個最棒的哥哥姐姐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