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09年12月12日 星期六

Shock & Hope


這一片前所未見的荒蕪,令我心疼落淚,但相信
只要根還在會慢慢復原的!

媽咪還在時一直都在的龍吐珠。

第一次到自生家拿種子回來種的煮飯花,有17年了!

媽咪親植的七葉蘭,上次喝是媽咪煮的,最近
一次是阿真煮的!相隔10餘年!這些現在都被除掉了!

阿華把舊豬寮前的空地清空了!還燒掉一些東西,老龍眼樹因為火燒的燒熱溫度落了一地的葉子,所以李樹也是受了傷。
看到那一些植物不見了...我忍不住的邊哭邊跟阿華說有一些植物看來是棵草,卻陪著我們30多年
我難過的事是媽媽走過而遺留的痕跡正一點一滴的被消滅,我恐懼我的溫暖美好記憶會越來越模糊…我不捨家裡媽咪留下的一切蛛絲馬跡被抹去!
媽咪的一生經歷過許多的風浪這也磨練造就了媽咪無比的堅強,經歷戰爭、水災、火災、地震、幾次重大的病痛,這些都無損媽咪對人生的積極樂觀與對人的熱情真誠。是我永欽佩敬愛心愛的媽咪。
PS1.還有媽媽種的2棵山藥、玫瑰,姐姐國中時種的斑葉芋頭,紫色鴨拓草,30年來在媽咪的照顧下都生趣盎然的。
PS2.阿華是新來照顧父親的看護,阿真是之前的看護。

2 則留言:

秀玲 提到...

當媽媽知道身體狀況決定要手術時,她做的不是坐以嘆息,而是積極栽種能讓我們收成品嚐的蔬果!媽咪,真正多謝妳!
正好吃!正溫暖!正歡喜!

秀玲 提到...

一個人的寶物可能是另一個人的垃圾!因需求不同。之於媽咪的一切都是我的寶物。包括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