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放下


媽咪與皇冠龍舌蘭之 人體比例尺

1月2日下午在店裡準備火雞大餐,來了3位父子用餐,是新竹人!是外婆因胃出血住院所以來台中探望,傍晚時孩子的媽媽也來了,和她聊了一下主要是給羅宋湯的配方希望能給老人家食療有所助益。她說母親的一生飽受病痛折磨,心臟的手術讓她全身與四肢因都是傷口無一處完好,因要防止血栓需吃抗凝血的藥,因為抗凝血藥又會導致胃出血,沒有選擇,她訴說著….我聽了不捨的落下淚來! 我跟她說:受苦受難是大菩薩,妳母親有她的使命需完成。並建議她唸經給母親祝福。
她說母親要求不再過生日,說自己的身體背負著太多業障,說生日即是母難日。
七八十歲的人在身心受煎熬或有所遺憾時都還是會思念起自己的母親。
母親是一輩子的想念….
我想,以為開了大刀解決了問題,原來還有如此多的問題需面對,所以母親是有大智慧,大福德,做了最好的選擇 放下。
即使母親是 放下,給我們還是留下了 不捨。
這就是輪迴的人生。

開啟媽媽龍舌蘭的影片專訪,聽到看到活力十足的媽咪,很開心,媽媽真的不曾離開我們。媽媽我愛妳。

2 則留言:

秀玲 提到...

好!很好!非常好!
新年第一天,遇到小熊說雙魚座今年會賺大錢!真是開始的好。
新年第二天,Maggie家的火雞大餐聚會,用心規劃,感覺她們是滿意的,很好。
回家的路上想著母親入殮時的慈藹祥和,全然的放鬆無懼色無罣礙,覺得非常好。

Maggie 提到...

好久沒上來看你的文章了~
那一天的火雞大餐真的很棒!
家人團聚、天倫之樂、好酒美食...
還有妳所給予的滿滿心意~
看到家人們開心的笑顏,那是世上人間的至寶。
真的非常非常..感謝妳為我所做的一切

也誠心祝禱與我們同天在青蛙享用火雞大餐的那家人~
不管要面對多麼傷痛的事,我想永不放棄希望,
終將使我們堅強樂觀以對。

希望新的一年你我身體健康,並且朝我們的理想更邁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