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10年4月16日 星期五

生命的第一個地震


春初 南投桃米村 紙教堂的楓葉

再一週就是母親做對年的吉日,之於與母親的分離是
我心靈的重大地震...

地震頻傳,還記得我人生遇到的第一個地震,是在梅山的院子,那時還是泥土的大埕,有一顆凸起的大石頭,媽媽常在上面打芒花,地震時我剛好站在石頭上,院子曬滿了媽媽要綁掃把的芒花,我聽見土地的聲音,(率栓)(率栓)(率栓),媽媽說土牛翻身了!我問土牛在哪裡?媽媽說土牛在地底睡覺,睡一睡會翻身,於是我童年的腦海裡在家大埕下面一直有一頭巨大的睡牛…

關於地震還有一個天公疼憨人的真實事件,也是媽媽說的,那時南勢坑有一戶艱苦的人家,生有5女1男,住在殘破的竹構茅屋裡,屋子看來已經歪斜不堪搖晃,以竹棍勉強支撐著住,但是在一陣地震的搖晃中,原本歪斜的竹構茅屋,卻奇蹟的回到了端正四方的模樣,讓一家人又可以安心的居住了。

這家人的大女兒和姐姐是同學,時間告訴我們,再艱苦的日子都會有否極泰來的時候,只要我們能抱持夢想,願意努力,人助自助。

感恩走過的道路上所有能交身而過的人們,感恩一切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