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對稱


連著3天都夢見母親,都和學習有關聯,今晨和母親並肩走在道路上,我們似乎討論著什麼?
母親齊耳短捲髮皮膚白皙神采奕奕,看來只有40歲和我與姊姊一般的年紀與樣貌!我內心疑惑?
母親察覺說難道我不能以這樣的模樣嗎?我內心回答很好啊!這樣我們母女就像姊妹了!

童年跟隨母親四處撿拾柴火,砍筏枯竹製籃子,割截芒花做掃把,母親都是為了謀家計,但這一路的跟隨,無形中對大自然的許多見識都來自母親的細心教導,在大專美術設計的課堂上,老師出題:反覆與對稱,我們必須以圖像示現出這樣的主題,同學們紛紛拿出看家本領,花上數天手工精繪製出這個主題的示現,而我則剪下了鄉間的蕨類,把葉子夾到書本中,一週後在課堂的作品發表上,示現出唯一以大自然植物為主題的作業,讓一直在城市各大學任教的教授很驚訝!並收集了這個作業為他的教材。

母親教導我的一切,在課堂上,在生活上,在待人處世自律中是如此真實有用!母親是我的寶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