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生命的熱忱


向陽的沙漠玫瑰在大量的日照後會落葉並開出燦爛的花朵。

與老友小繆見面,他在極端忙碌之後,興起了退休的念頭,於是給自己2週休假放空、殺時間,然後他發現自己還沒有做好退休的準備!他感到自己沒有休閒嗜好,沒有社交圈!
多年在崇高的位置上超時工作賺取優渥的收入,快40歲的他有二棟豪宅卻無法享受他的溫暖,因沒有家人!而他終於在今年決定和交往14年的女友結婚,問他:說因為責任!
我認為他現在結了婚生了一雙以上的兒女就是實踐了圓滿的人生。
他問我支撐生命的熱誠是什麼?我回答他是友誼,其實在友誼之前還有一個更重要的是家人,因為他雙親都已不在人世,所以我無法啟口,之於我而言母親是我的答案,但終究必須修補心上那一個傷口即使很緩慢還是不得不!很幸運我有很關愛我的兄姊,父親也還健在,有貼心的老公,親愛的小狗,一份工作可以和如家人般的顧客與員工天天遊戲在一起…感謝上天的恩賜。
在失去母親之後我懂了..不該花這麼多時間在工作,但自己還是沒有改變,因為工作已經成為了我生活的重心與依賴,難以割捨。相信繆也是如此。
工作不是為了生活,是為了讓自己還有價值的生活著,人生是一道複選題。

2 則留言:

小牛 提到...

結婚不應當是因為責任
結婚必須是因為愛
如果一段感情只剩下責任,就沒有結婚的必要
但如果一段感情充滿了愛, 也好像沒有結婚的必要
結婚, 應當是雙方都想一輩子在一起, 不離不棄, 禍福與共.
結婚後有了家庭, 那就真的是責任了.
家庭要有愛的流動才會美滿
如果想結婚, 但卻無意或無法讓愛在彼此間流動, 請三思.
支持生命熱誠的應當是愛吧
對生命萬物對追求真理的熱愛

秀玲 提到...

從愛情昇華到親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