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榴槤

清明時問水果店老闆有沒榴槤? 老闆回說還沒有.
中午同事買回榴槤與我分享. 原來榴槤上巿了.
(不久, 辦公室外面傳來一陣哀嚎聲~~XDD)

媽媽愛吃榴槤, 偏偏二嫂怕榴槤味.
於是媽媽想出了一個變通的辦法:
買榴槤寄放巿場水果店冰箱, 每天上巿場時去吃一點.

第二天媽媽喉嚨痛, 以為是感冒, 去看了醫生.
過二天好一點了, 又再去水果攤享用美味的榴槤.
又喉嚨痛, 原來喉嚨痛是因為吃榴槤 :)

媽咪不敢讓二哥二嫂知道她因為偷偷在外面吃榴槤而喉嚨痛.
是85年和媽媽一起逛斗六巿場, 經過水果店時, 她告訴我的.

突然想起和媽媽及妹妹在太麻里旅館剖大榴槤大快朵頤的情景
想不起來同行還有誰?

3 則留言:

秀玲 提到...

同行的還有咪咪,回程走南迴時,咪咪和媽媽坐在前座,一直打瞌睡,睡著了便軟腳,醒來再ㄍㄧㄥ住,好可愛!
記得一路上榴槤的香味一直吸引著我們!第一晚住在太麻里旅館,我們是隔天清早迫不及待到海邊吃榴槤的吧?
是這一次看到爆炸的鍋爐飛進海裡的嗎?
想到媽咪喉痛的事件,還是覺得很好笑!可愛極了!明天就去買一個榴槤來吃,那陣子,我買給媽媽的金枕頭榴槤,一次都是買一箱4顆,媽媽都會凍在冰箱慢慢吃,這應該是在二哥婚前的事了。

小牛 提到...

嗯, 有咪咪. 還有二哥, 是慶祝二哥最後單身時光的旅行:)

榴槤是晚上在旅館剖開享用的, 一次吃不完, 好撐!(但怎記得吃榴槤時爸比或自生在場?!)

可怕的飛爆鍋爐! 應當是這次遇到的. 然後我們走南横, 出啞口燧道汽車就熄火(幸好不是在燧道裡熄火), 一直發不動, 直到媽媽唸阿彌陀佛或觀世音菩薩, 就發動了. 再往前到梅山或寶來吧, 二哥下去溪裡釣魚, 快天黑了, 魚勾卻不知卡住什麼拉不起來, 也是媽咪唸佛, 就拉起來了. 心裡發毛的我們趕緊離開現場打道回府.

秀玲 提到...

二哥那一次是熄火那次先,榴槤只有我們三個人加咪咪後是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