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姑blog中的網頁清單

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家裡














好友聚會中
提到回老家度假
朋友問
那你家裡還有誰?
我 遲疑了兩秒
家裡有公媽龕、媽媽、爸爸的遺照...

我回答:那裡 有我的心 

爸媽相繼過世後 我的心便搬回老家了!
日出日落 每每想著甜美的家 安靜孤獨矗立在那裏 便感到很心疼 

家裡 仍舊有著爸媽在世時的溫暖
只是 少了爸媽的聲音、好食、好客 

家裡 仍舊維持著爸媽在世時的陳設
只是 有一些陳設是緩慢在改變中的 

家裡 所有的農作還是依照時序成長著
只是 少了爸爸的灌溉 媽媽的廚餘滋養 

每一次向公媽上香
都是向長輩們說:感謝給我們一個溫暖安適的祖家

家裡 安頓著我遊子的心

沒有留言: